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到鄂爾多斯現場辦公推進現代煤化工產業發展

2022年11月28日22:3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28日,王莉霞到鄂爾多斯現場辦公,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扣建設國家重要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面對面征求鄂爾多斯市和相關企業負責人的意見,有針對性地解決現代煤化工產業發展中的實際問題。

11月28日,王莉霞調研寶豐煤基新材料公司創新示范項目建設情況。記者韓卿立攝

11月28日,王莉霞在中煤鄂爾多斯能源化工公司調研。記者韓卿立攝

11月28日,王莉霞在中天合創能源公司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記者韓卿立攝

王莉霞實地調研了寶豐煤基新材料公司、中煤鄂爾多斯能源化工公司和中天合創能源公司,了解綠氫與煤化工耦合碳減排創新示范項目建設等情況。

11月28日,王莉霞主持召開推動現代煤化工產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記者韓卿立攝

隨后,王莉霞主持召開推動現代煤化工產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聽取國能鄂爾多斯煤制油、榮信化工、匯能煤電、華星新能源、伊泰集團、久泰化工等8家企業負責人的意見建議。她說,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囑托我們做好現代能源經濟這篇文章,必須站位大局、立足長遠,按照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要求,縱深推進現代煤化工產業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提高資源綜合利用率和產業精深加工度,全力做好延鏈強鏈、集中集聚、綠色低碳、科技創新的文章,切實改變簡單“挖煤賣煤”的粗放型資源開發模式。要抓緊研究出台支持政策舉措,強化要素保障,為全區煤化工產業快速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黃志強參加活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章奎)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