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

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恢復(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11月25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11月24日電  (記者陳沸宇、翟欽奇)近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有關部門獲悉:呼和浩特市在精准防控的基礎上,正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目前,呼和浩特重點商品、終端售菜價格整體平穩,許多關系群眾生活的商家陸續復業,省級郵政快遞分撥中心全部復工復產,近90%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正常運行,一批重大項目建設平穩推進。

  千方百計助企紓困。呼和浩特制定了工業企業復產復工八條舉措,優化返崗復工流程,建立返崗綠色通道,組織企業員工返回崗位,幫助40多家中小企業解決用工難問題。“在幫助企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我們暢通生產物資運輸通道,累計發放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2萬余張,解決跨盟市運輸受阻問題150余次。”呼和浩特市工信局副局長楊曉君說,當地還積極幫助企業緩解資金困難,對符合條件、流動資金遇到困難的中小企業,保証不抽貸、不斷貸、不壓貸。

  重大項目建設穩步推進。“我們從供應鏈和資金鏈上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暢通能源物資、重點企業生產物資運輸通道,確保疫情期間運輸不間斷、材料不斷供,實現新機場、機場快速路、金山電廠等一批重大項目不停工、快建設。”呼和浩特市發改委副主任石文昌說,目前有503個重大項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資目標,1至10月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9.4%。

  呼和浩特理發店、汽修店、通信營業廳等商家逐步有序恢復經營。“我們還加大交通運力,增加公交車次,恢復出租車、網約車運營。加快快遞人員返崗,解封快遞網點,推進郵政快遞行業正常運轉。”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徐守冀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5日 0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