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國家第六批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名單公布

呼和浩特市錫林郭勒盟榜上有名

2022年11月22日08: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獲悉,在11月19日舉行的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南昌年會開幕式上,生態環境部公布了國家第六批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名單,呼和浩特市和錫林郭勒盟榜上有名。此前,內蒙古共有1個盟市和7個旗縣(市、區)獲此殊榮。

  據了解,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是目前中國生態文明建設領域的最高榮譽,反映了地區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取得的成就,彰顯了地區以綠色發展理念為引領、實現保護與發展共贏的努力與實踐。

  近年來,內蒙古不斷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同時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創建工作指導,持續推進創建工作。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加強示范建設監督管理,不斷提升示范建設質量,通過資金支持、政策傾斜等措施,建立形式多樣的激勵機制。

  除上述被命名的兩個盟市外,五原縣和烏拉蓋管理區被命名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包頭市生態環境局獲得“第三屆中國生態文明獎”先進集體﹔烏審旗殷玉珍、錫林浩特市烏蘭分別獲得“2020—2021綠色中國年度人物獎”和“第三屆中國生態文明獎”先進個人﹔蒙牛乳業有限公司獲得“2020—2021綠色中國年度人物獎”提名獎。(記者 帥政)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