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宣講+文藝”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

2022年11月19日08: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阿左旗烏蘭牧騎宣傳小分隊驅車奔赴戈壁深處農牧民家,用“宣講+文藝”的形式送去黨的“好聲音”,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農牧民中入腦入心。

  初冬的阿拉善戈壁灘寒氣襲人。天未亮,阿左旗烏蘭牧騎宣傳小分隊就驅車趕往距巴彥浩特鎮170公裡的巴彥諾日公蘇木陶力嘎查,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宣傳活動。隊員們先后走進14戶牧民家中,把主題鮮明、生動活潑的文藝節目送到牧民家門口。在牧民的院子裡、房屋中、蒙古包前,悠揚的馬頭琴聲拉開演出序幕,獨唱、舞蹈、器樂演奏等節目接連上演,贏得陣陣掌聲。

  活動中,烏蘭牧騎隊員們同牧民群眾圍坐在一起,共同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聊熱點、談心得、話感想。“深入牧區,講好中國故事,傳遞黨的聲音,烏蘭牧騎的隊員不僅是演員,也是宣傳員。”阿左旗烏蘭牧騎器樂隊演員騰科思說:“我們為農牧民演出的同時,也會向他們傳授一些生產技術。”

  牧民潘竟勝和老伴兒行動不便,烏蘭牧騎隊員便來到他家,為他們老兩口表演了精彩節目。潘竟勝老人激動地說:“烏蘭牧騎的隊員們不僅帶來了好看的節目,還讓我們了解了黨的政策。”

  “阿左旗烏蘭牧騎始終牢記使命任務,賡續紅色血脈。今后我們要繼續發揚‘紅色文藝輕騎兵’的敬業精神,以‘宣講+文藝’的方式宣傳好黨的二十大精神。”阿左旗烏蘭牧騎副隊長莫仁說。(記者 劉宏章 實習生 閆琛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