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應供盡供 確保水、氣、暖“欠費不停供”

2022年11月18日13:4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8日電 (寇雅楠)11月18日,呼和浩特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7場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住建局二級調研員劉宏軍介紹了在疫情期間,市住建局在城市供水、供暖、供氣等保障市政服務方面採取的措施。

劉宏軍表示,疫情發生后,我們為了保障市政服務,明確了三個工作原則,一是要做到“應供盡供”,確保水、氣、暖“欠費不停供”。二是要做到“應保盡保”,水、氣、暖保供場所嚴格實行“封閉管理”,確保安全穩定運行。三是要做到“應修盡修”,積極解決群眾訴求。

供水方面,一是加大檢修力度。24小時值班值守強化供水管網巡查力度,主動對接封控小區物業和社區管理人員,及時掌握用水情況,實行台賬管理,在保障正常維修的同時,成立應急搶修小組隨時待命,累計為426個小區進行供水搶修,涉及2.6萬戶居民。二是優化繳費方式。鼓勵居民線上繳費,對封控小區居民出現的水卡欠費、余額不足等問題,及時通過收費系統建立“臨時通水卡”,確保欠費不停水,共為259個小區的1.1萬戶居民代理繳費業務。三是開展應急送水。安排34輛大型應急送水車,保障市區部分缺水小區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全天24小時待命,累計出動應急送水車35台次,為10個小區5200戶居民解決用水需求。

供氣方面,一是保障供氣安全。持續開展安全用氣宣傳教育,通過業主微信群和物業公司、燃氣公司客服熱線96707,及時了解居民用氣情況,累計解決居民各類用氣問題5900余個。二是暢通線上服務。如果您使用普表、物聯網表,可以通過“青城燃氣”公眾號辦理繳費、咨詢等業務﹔使用IC卡表的用戶,可以撥打燃氣公司客服電話,工作人員上門辦理充值業務。

供暖方面,一是會同12345接訴即辦平台、旗縣區政府和供熱企業共同建立了問題收集、處理、反饋機制,截至目前,共接收供暖質量問題5207個,絕大部分已辦結。二是通過熱線電話、業主微信群等,累計訪問居民16.6萬戶,“線上”“線下”相結合幫助居民解決管道漏水、暖氣片積氣等問題。

劉宏軍提醒廣大市民,如果您發現家中或單位水、暖出現問題,請及時撥打12345服務熱線。如果在燃氣使用方面出現問題,可以撥打96707服務熱線,也可以關注青城燃氣公眾號,我們將盡最大可能提供便捷的服務。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