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自治區宣講團在區直機關、企業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8日07:5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16日到17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區宣講團深入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內蒙古能源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蒙能集團)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並與干部群眾互動交流,宣講活動受到廣大干部群眾的熱烈歡迎。大家紛紛表示,聆聽宣講報告,進一步領悟了黨的二十大精神,激發了團結奮斗、干事創業的熱情,將持續深化思想認識,深化學習宣傳,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11月16日,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杜軼鑫在自治區黨委組織部作宣講報告。他以《新階段新征程上團結奮斗的偉大宣言和行動綱領》為題,從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在內蒙古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6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講解和深入闡釋。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及部屬單位全體黨員、干部以“主會場+分會場+視頻會議”形式,認真聆聽宣講,仔細做好記錄。大家一致認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論述深刻,既有很高的政策理論性,又有很強的實踐指導性,聽后深受教育和啟發。

  “自治區宣講團的報告,讓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准確、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認識。”聽了宣講后,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干部五處干部王維中感覺收獲滿滿。他說,作為一名組工干部,將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履行好加強國有企業干部隊伍建設主責主業,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推動產業升級、綠色轉型提供有力組織保障。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干部劉天宇說,宣講報告讓他對如何落實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等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與認識。我們將竭力做到“真心愛才、悉心育才、傾心引才、精心用才”,為推進內蒙古高質量發展提供基礎性、戰略性支撐。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組織一處干部蘇葉說:“通過這次宣講學習,我進一步領會了黨的二十大報告的深刻內涵。作為一名從事基層黨建工作的組工干部,我將繼續以務實嚴謹的工作態度,為增強全區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激勵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貢獻力量。”

  11月17日,蒙能集團會議室內氣氛熱烈。自治區宣講團成員、黨的二十大代表,蒙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何雨春圍繞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切實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3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深入解讀。

  蒙能集團所屬各單位全體黨員干部職工以“主會場+分會場+視頻會議”形式,認真聆聽,悉心領悟,專注地記筆記。大家紛紛表示,宣講內容主題鮮明,條理清晰,點面結合,層層遞進。

  蒙能集團新能源事業部經理畢衍鵬深受啟發。他說,在今后的工作中,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以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為己任,堅定不移地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為自治區新能源產業精准延鏈補鏈強鏈作出應有貢獻。

  蒙能集團資本運營和財務部經理黃雅萍說:“今天的宣講讓我受益匪淺,我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對黨的忠誠信念轉化為推動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為把蒙能集團建設成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現代能源強企貢獻力量,以實際行動體現擔當作為。”

  宣講結束后,何雨春與職工代表進行交流互動,就大家關心的問題進行了一一解答。(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