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郵政快遞行業陸續復工 重點處理積壓郵快件

2022年11月17日12:2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7日電 (劉藝琳)11月17日,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6場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11月16日,呼和浩特市郵政快遞行業9個省際分撥中心已恢復運行4個、356個快遞網點已恢復運行81個、5800余名分揀投遞人員返崗1658人,其中參與全市保供物資配送人員377人,郵政快遞業務復工復產人員1281人。累計處理積壓郵件快件43萬件。

呼和浩特市郵政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愛軍表示,目前,郵政快遞行業復工復產中存在的困難主要包括末端配送不暢、人員返崗率低等。針對這些困難,採取了如下措施:

一是動態梳理位於低風險區的快遞網點和驛站,對符合閉環管理條件的加快驗收准予復工,末端配送採取無接觸方式配送給消費者或者由小區統一接收后再由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等配送給消費者

二是建立返崗人員白名單,已累計推送832條返崗人員信息,由屬地研判后進行返崗,后續返崗人員白名單每日摸排統計及時推送

三是督促引導快遞園區、分撥中心挖掘潛力,將所有能夠騰退出來的辦公室等變為員工宿舍﹔通過挖潛仍不能滿足住宿需求的,通過就近租賃酒店、賓館解決住宿問題,嚴格按照閉環要求做好防護

崔愛軍表示,呼和浩特市郵政管理局制定了行業復工復產專項方案、復工復產后疫情防控指引、閉環管理標准要求等,從個人防護要求、郵件快件和環境消毒消殺、無接觸配送方式等方面落實“人、物、環境”同防要求。

按照呼和浩特市郵政快遞行業復工復產總體安排,復工復產第一階段工作重點是處理前期積壓的郵件快件,郵政管理局正在全力做好恢復生產的各項准備工作,待呼和浩特市疫情平穩、末端配送疏通、人員返崗率提升后,逐步恢復快遞業務。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