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黨員干部下沉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17日07:2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獲悉,按照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迅速行動,精心組織,有效運用“雙報到”我為群眾辦實事載體,抽調黨組織關系隸屬於工委的138家有包聯社區任務的自治區直屬機關、中央駐區單位和企業的289名黨員干部下沉包聯社區(小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據了解,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及時印發了《關於組織自治區直屬機關各單位進一步協助呼和浩特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區直單位派出政治素質高、協調能力強、群眾工作熟的處級干部迅速下沉到包聯社區(小區),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為加強對抽調人員的組織管理工作,及時建立了區直機關包聯社區(小區)疫情防控派駐黨員干部人員信息台賬,並按照呼和浩特市行政區劃,分新城、回民、玉泉、賽罕四個區進行統一管理,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數據准。

  為了確保派駐干部真正沉下去、主動走進去、知職明職、擔當盡責,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制定了《自治區直屬機關包聯社區(小區)派駐干部工作職責》,明確7項工作內容,同時對摸清摸透包聯小區基本情況、組織動員和掌握了解包聯(小區)內未返崗區直機關黨員干部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情況、協助包聯社區(小區)解決防控物資、精准對接解決群眾需求、組織發動群眾群防群治等職責提出明確要求。

  為了加強對派駐人員的監督管理,真正把紀律規矩抓起來、立起來、挺起來、嚴起來,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還明確了疫情防控“七個嚴禁”的紀律要求。紀檢監察工委建立紀律監督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對黨員干部下沉包聯社區(小區)開展疫情防控進行全程監督,對落實“點對點”閉環管理要求進行明察暗訪,對發現的問題進行嚴肅監督執紀。同時,還成立了區直機關黨員干部下沉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推進組,同步成立臨時黨委,確保包聯工作延伸到哪裡,黨的建設就跟進到哪裡。(記者 崔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