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逐步恢復交通運輸服務 發布公路、鐵路、民航最新消息

2022年11月17日12:1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7日電 (劉藝琳)11月17日,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6場新聞發布會消息,依據交通運輸部關於《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九版)》,結合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實際,擬於近期逐步恢復交通運輸服務,主要安排如下:

一、公路方面

從本周起,將逐步恢復市域內旗縣際和旗縣境內道路旅客運輸服務,客運站聚集旅客控制在設計容量的50%以內,客車載客率控制在50%以內。

接下來,將逐步恢復盟市際、省際道路旅客運輸服務,積極與客運班線終到、停靠地市客運站對接,同意后按照上述要求有序恢復運輸服務,條件成熟一條恢復一條。

根據群體出行用車需求,向符合要求的旅游包車發放道路客運包車牌,助力外省市滯留呼和浩特市人員有序返鄉。

二、鐵路方面

為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經與鐵路部門積極協調,鐵路部門加大了客運列車的恢復開通力度,11月17日又恢復開通了2趟旅客列車,截至目前已開行19趟列車。11月18日還將恢復開通西安—呼和浩特東D778次。11月19日恢復開通呼和浩特東—西安D777次。

接下來,還將按日逐步開通更多車次,直至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請大家及時關注12306售票信息,也可通過12306鐵路服務熱線咨詢。

三、民航方面

為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經與民航部門積極協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大了航班的恢復開通力度,暢通“空中通道”。

11月18日計劃執行普通航班29班。其中,區內航班12班,將恢復海拉爾、烏蘭浩特等8個通航點。區外航班17班,將主要恢復哈爾濱、石家庄、天津等10個通航點。

11月19日計劃執行航班45班。其中,區內航班20班,區外航班25班。將恢復二連浩特、沈陽等地航班,並加密通遼、赤峰、海拉爾航班量至3班及以上,錫林浩特、烏蘭浩特航班量至2班及以上。

11月20日計劃執行航班68班。其中區內航班29班,恢復滿洲裡、太原、蘭州等地航班,並加密上海、哈爾濱、杭州、三亞、深圳航班量至3班及以上,武漢、海口、濟南、天津航班量至2班及以上。

接下來,還將按日逐步增加航班數量,直至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市民可關注民航售票信息,同時,可以通過96777機場服務熱線咨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