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從四個方面強化整改隔離場所問題

2022年11月16日12:3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6日電 (劉藝琳)近期部分市民反映,隔離場所條件設施差、服務不到位。11月16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隔離點管理組隔離場所內部管理專班副組長蘭軍在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5場新聞發布會上回應,針對群眾反映的隔離場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呼和浩特市重點從“四個方面”開展強化整改。

一是強化內部管理。進一步細化完善了隔離場所規范化管理方案、隔離場所工作人員崗位職責規范等制度,加強對內部管理、環境消殺、服務保障等工作人員的培訓,強化人文管理、規范管理、安全管理,盡最大努力滿足群眾需求。

二是強化人員配備。在原有干部配備的基礎上,增派191名干部下沉到隔離點,全面進駐開展工作,有效緩解隔離場所人員不足問題。

三是強化物資保障。對全市集中隔離場所消殺、床品等物資儲備情況開展全過程摸底,及時進行補充,確保了物資充足保障到位。

四是強化督導督查。整合區、市兩級督導組工作力量,成立5個督導組包聯旗縣區,下沉一線、定點督導,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對工作落實不力的嚴肅追責問責。

據悉,呼和浩特市按照國家和自治區防控方案的要求,遵循“影響面小、安全性高”的原則,通過征集符合條件的酒店、公寓,新建方艙等措施,儲備了充足的隔離房間,可以滿足當前需求。目前隔離轉運工作總體順暢。蘭軍表示,隔離轉運是落實“四早”要求的重要一環,希望大家本著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的態度積極配合隔離轉運工作,懇請大家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理解,我們也會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改進我們的工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