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

全力以赴抗疫情穩經濟促發展(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11月1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11月14日電  (記者陳沸宇、翟欽奇)“感謝政府送來的蔬菜包,太及時了。”13日一大早,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區的獨居老人王芳雲就收到了社區工作人員送來的蔬菜包、糧油包和200元的一次性生活補貼。

  近期,呼和浩特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強化民生保障,全力以赴抗疫情、穩經濟、促發展,努力將疫情對群眾和企業的影響降到最低。

  加大對城鄉困難群眾幫扶救助力度。“我們建立了台賬和救助花名冊,努力做到對特殊困難群體的生活狀況‘底數清、情況明’,精准給予臨時救助。”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副局長黃海龍說。

  新城區愛民街一家沿街超市的倉庫裡,店員將商品放置在緩沖隔離區並對各類設施進行消毒﹔店門口,居民排隊掃碼測溫、購買商品。連日來,呼和浩特有序開放沿街生活物資用品店。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徐守冀表示:“我們要求各營業主體要切實履行好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同時安排屬地做好前期准備和相關服務保障工作,確保盡快順利營業。”

  在呼和浩特地鐵1號線新華廣場站,乘客們有序掃碼測溫、出示核酸証明、接受安檢、購票乘車。11月10日起,呼和浩特恢復地鐵運行並增開了部分公交線路。呼和浩特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魏正懋告訴記者:“我們將持續關注群眾公共交通需求變化,根據疫情形勢優化線路調配車輛。”

  在鄂爾多斯通往呼和浩特的鐵路線上,滿載煤炭的列車疾馳而過,這些煤炭即將運往呼和浩特的各個發電廠。“為確保工業經濟平穩運行,我們研究制定了一系列舉措,重點解決人員返崗、資金短缺、物流運輸、要素保障等問題。”呼和浩特市工信局四級調研員梁思強說,為暢通生產物資運輸通道,呼和浩特市協調鐵路部門開通專列,同時做好貨物車輛通行証申領發放。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5日 0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