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多措並舉保障沿街商鋪及低風險小區開放后的防控安全

2022年11月14日14:3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4日電 (寇雅楠)11月14日,據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4場新聞發布會消息,隨著相關經營單位恢復營業,呼和浩特的防疫工作也面臨著一些潛在風險。為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風險,主要採取以下防控措施:

一是強化從業人員管理。對從業人員實行閉環管理制度。經營主體對應防控要求,按照人員數量配備足量N95口罩、面屏、手套、防護服、消毒液等物資。從業人員加強個人防護,從事商品配送人員需穿防護服。所有人員均需落實每日抗原與核酸“雙檢測”制度,每日清晨查驗抗原檢測和核酸檢測陰性方可上崗。在經營活動中,每完成一單業務都應進行一次手部消殺。

二是強化環境管理。建立重點時段、公共區域、重點點位消殺記錄。早晨、中午和晚上閉店等三個重點時段,要落實店面清潔、公共區域和重點設備全覆蓋消殺制度,每日完成不少於2次的自然通風。對貨架、休閑區桌椅等區域要完成晨起消殺。對門把手、門帘、櫃台、垃圾桶等重點點位,實行不間斷消殺制度。

三是強化交易環節管理。第一,經營者接收貨源環節,必須將貨品置於店外,全面消殺后靜置2小時方可進店上架進行售賣。第二,消費者購買環節,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線上銷售時,經營者根據顧客下單情況配貨,由保供人員取貨配送。線下銷售時,要求顧客全程佩戴口罩,並在店外間隔一米線排隊,完成測溫、掃碼、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步驟后,在店外選取商品,並完成掃碼付費。第三,商品交接環節,在門店前一米距離外設置物品緩沖隔離區,所有商品放置緩沖隔離區消殺后,以無接觸方式交接商品。

四是強化應急處置管理。要求經營單位建立應急預案,做好應急物資儲備。凡發現從業人員抗原檢測呈陽性,或出現發熱、乏力、干咳及胸悶等症狀,立即閉店,禁止任何人員出入,立刻報告屬地疾控部門,原地等待處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