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加快推進落實五大任務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2年11月13日18: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13日,孫紹騁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加快推進落實“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建設五大任務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審議五大任務實施方案和有關文件。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上的工作報告和重要講話,在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三個全面”的重要要求,認真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要深入研究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舉措,科學謀劃明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繼承黨的優良傳統,發揚“吃苦耐勞、一往無前,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蒙古馬精神,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奮發有為地做好內蒙古各項工作。

會議審議通過了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的實施方案,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國之大者”,從更好服務和保障國家發展大局的高度出發,扎實抓好各實施方案的施工落地。各地各部門要對照實施方案細化工作舉措,明確年度任務清單,抓緊動起來、干起來,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轉化為具體行動和生動實踐。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審議了自治區的配套文件,強調省級領導同志要帶頭遵守、自覺踐行各項規定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守規矩,馳而不息轉作風、樹新風,為全區廣大黨員干部作出示范。

會議研究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會議決定,自治區黨委十一屆四次全會於11月18日在呼和浩特召開,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審議自治區黨委有關文件。

會議研究了《內蒙古自治區煤炭管理條例(草案修改稿)》、《內蒙古自治區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條例(草案修改稿)》,聽取了全區公安機關執法規范化建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課建設、教師隊伍建設情況匯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