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依據“二十條措施”調整疫情防控風險區域

2022年11月12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2日電 (劉藝琳)11月12日,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2場新聞發布會消息,2022年11月11日0時—24時,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9例(含1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無症狀感染者1056例﹔新增感染者中,1105例從隔離管控人員中檢出。本土確診病例治愈出院11例,解除醫學觀察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57例。

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二十條措施”),重新梳理調整疫情防控風險區域。截至11月11日24時,當日新增高風險小區10個、高風險樓棟61個﹔152個高風險小區、351個高風險樓棟降為低風險區域。

11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了“二十條措施”,要求在隔離轉運、核酸檢測、人員流動、醫療服務、疫苗接種、企業和校園服務保障、滯留人員疏解等方面採取更為精准的舉措。“二十條措施”是對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基於對病毒變異和傳播規律的科學把握和近三年來各地防控經驗的總結,是穩中求進、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國國情、更加科學精准的舉措,不是放鬆、更不是“躺平”。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守冀介紹,“二十條措施”與此前疫情防控措施相比變化不少。比如在隔離時間方面,密切接觸者的管理措施調整為“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風險區劃定方面,將風險區由三類調整為高低兩類﹔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嚴禁隨意封校停課、停工停產、隨意採取“靜默”管理、隨意封控長時間不解封、隨意停診、未經批准阻斷交通等。這些措施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核心就是優化,是對現有各項防控舉措進一步調整提升,從而更好的防控疫情。也就是說抗疫的核心理念、抗疫手段並沒有變,精准防控、動態清零的方針也沒有變,必要的防疫舉措沒有放鬆。

徐守冀表示,受病毒變異和冬春季氣候因素影響,疫情傳播范圍和規模有可能進一步擴大,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所以我們必須保持戰略定力,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當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正處在關鍵階段,我們將嚴格對標對表“二十條措施”,細化各項防控舉措。同時,對群眾反映的各類問題和訴求,特別是對於前期一些不當做法,我們將及時調整優化,全力推動問題解決,回應群眾關切。我們會對各項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督查,也希望廣大市民朋友對我們的工作進行監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