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進一步加大城鄉困難群眾幫扶救助力度

2022年11月10日12:5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0日電 (寇雅楠)11月10日,據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1場新聞發布會消息,為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和受疫情影響生活陷入困境人員的基本生活,呼和浩特市努力對符合條件的困難群眾做到“應保盡保、應救盡救、應幫盡幫”。在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民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黃海龍介紹了近期呼和浩特市為進一步加大城鄉困難群眾幫扶救助力度新制定出台的四條具體舉措。

一是對城鄉低保、特困人員、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空巢、獨居、留守老年人等特殊群體進行救助。在疫情較重的市四區、土左旗,發放蔬菜包、糧油包和200元的一次性生活補貼,在疫情較輕的托縣、和林縣、清水河縣、武川縣,發放300元的一次性生活補貼。

二是對納入低收入人口監測范圍的低保對象、特困人員、低保邊緣家庭和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家庭成員患重特大疾病、罕見病、慢性病需要治療的,按照個人實際自付費用,給予不超過當地城鎮低保月標准12倍的救助

三是低保對象、特困人員、低保邊緣人員、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如確診新冠肺炎,在實施相關救助基礎上,按照每人1000元的標准,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

四是對因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復工、無收入來源,生活困難且失業保險無法覆蓋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以及臨時遇困外來人員等困難群體加大救助力度,及時發放臨時救助資金和生活物資,保障其基本生活

為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到位,呼和浩特加大統籌指導和摸底排查力度,建立特殊困難群體台賬和救助花名冊,努力做到對特殊困難群體的生活狀況 “底數清、情況明”,精准對困難群眾給予臨時救助。

黃海龍提示廣大市民朋友,我們已經通過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公布了救助政策和救助電話,為了不漏掉一個需要幫助的困難群眾,希望有困難的群眾也能夠及時聯系我們,我們一定會想盡一切辦法,千方百計保障大家的基本生活。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