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12320-5開通5部坐席 24小時提供心理咨詢

2022年11月10日08:1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您好,這裡是內蒙古自治區12320-5心理援助熱線,有什麼可以幫您的嗎?”“我連續幾天失眠,心情很郁悶……”電話另一端,劉女士低沉地訴說著自己的困惑。自治區精神衛生中心心理治療師張瀟認真傾聽,不時與對方進行溝通,用專業的技巧撫慰她內心的不安和恐懼,漸漸解除了對方的困惑。

  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自治區心理援助熱線12320-5開通5部坐席,24小時為群眾提供心理咨詢。自治區精神衛生中心組建129人心理援助隊伍,整建制托管定點醫院、黃碼醫院設置的精神科病房,為隔離人員提供心理防疫健康知識。

  “個別群眾和隔離人員面對疫情出現情緒,這是正常心理反應,但如果反應過度,就會影響身心健康,就需要心理調適。”自治區精神衛生中心公共衛生科(自治區精神衛生項目辦)主任白銀霞說,“我們以線上線下方式,開通熱線電話、推送減壓技巧音視頻及二維碼、開展心理健康講座等,全方位、多渠道為群眾及一線人員提供心理健康服務。”

  截至11月8日,自治區心理援助熱線共接聽咨詢電話上千個,推送自我調適減壓方法、焦慮抑郁情緒的識別等健康科普知識90余條。

  據了解,自治區精神衛生中心組織43名精神、心理專家,以包片形式覆蓋呼和浩特市四區五縣的高(中)風險小區,提供心理咨詢服務。派出68人整建制接管定點醫院、黃碼醫院的精神科病房,對精神障礙患者進行診治。(記者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