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制定《穩定經濟社會發展秩序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保障措施》

2022年11月10日12:4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0日電 (寇雅楠)11月10日,據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1場新聞發布會消息,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在充分調研和了解訴求的基礎上,呼和浩特市制定了《穩定經濟社會發展秩序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保障措施》,包括五大板塊二十六個方面的內容。重點圍繞以下五個方面:

一是加大城鄉困難群眾幫扶救助力度,妥善保障疫情期間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二是落實好減稅降費、援企穩崗等政策,支持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樹立信心,有序恢復生產經營三是提供精准服務、貼心保障,助力工業企業加快復工復產進度四是要強化穩崗就業幫扶保障五是做好消費幫扶引領,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這一系列措施的出台,對於穩定市場預期,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呼和浩特已明確要求全市各地區、各部門抓緊出台實施細則,全方位做好宣傳闡釋和政策解讀,確保各項政策以最快速度落實落地。同時,還將根據國家、自治區新出台的政策,群眾、企業反映的問題和訴求,及時補充和完善政策,加強督促檢查和政策評估,全力以赴抗疫情、穩經濟、促發展。

下一步,呼和浩特將堅持動態清零的總方針不動搖,繼續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該管控的快速管控,該解封的及時解封,切實保障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堅決糾治一切“簡單化、一刀切”等問題,堅決杜絕層層加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