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一封來自湖北“農民工”的感謝信:呼和浩特讓我感到溫暖

劉藝琳 寇雅楠
2022年11月09日12:4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秋末冬初,付應華和11位來自湖北的同鄉工友嘴唇凍得發紫。她們還來不及准備棉衣,就因疫情被滯留在內蒙古呼和浩特。抱著試試看的態度,付應華撥通了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民政局的求助電話。

“雖然我文化水平不高,字寫的不好,但我必須要寫這封感謝信!當我們收到賽罕區民政局領導送來的棉衣時,毫不夸張地說眼淚立刻就出來了。”付應華哽咽:“我真的特別感動。我們一通試試看的求助電話,得到了回應。我們的訴求和困難得到了重視和解決。”

外地農民工手寫感謝信。賽罕區民政局供圖

外地農民工手寫感謝信。賽罕區民政局供圖

“疫情發生以來,外地來呼的滯留人員來時穿衣單薄,由於天氣驟變,急需棉衣,我們對需求棉衣的外地人員給予滿足。”賽罕區民政局局長韓貴平說:“針對申請綠色通道后急需離呼的滯留人員,我們堅持‘一人一案’‘特事特辦’的原則,第一時間主動溝通市民政局給予審核,協調社區及時為離呼人員開具《社區証明》,發放《離呼告知書》,並對無護送人員護送、非自駕離開呼市、高速出口有人接收、前往火車站的離呼人員提供用車服務。同時,我們也積極協調疾控中心安排核酸檢測人員上門服務,確保離呼人員核酸檢測達到要求。”

“我們務工不會停留在一個城市。6月份來到呼和浩特后,本打算天冷了就離開。萬萬沒想到因為疫情滯留,更想不到會滯留這麼久。”付應華非常感動:“除了感謝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護送農民工安全返鄉。賽罕區民政局供圖

護送農民工安全返鄉。賽罕區民政局供圖

賽罕區民政局安排人員和車輛護送11位湖北務工人員出城最后一公裡。在前往高速路口的路上,付應華把感謝信交給了司機師傅。

“師傅說了一句話,我這輩子都會記得:一切都是我們應該做的。你們來到呼和浩特,也是在為我們的城市建設做出一份貢獻。”付應華笑著說:“這個城市讓我感到溫暖,一定會再來的!”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