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國“最美河湖衛士”名單公布

呂麗、要斯圖、敖雲塔娜榜上有名

2022年11月09日08:0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水利廳獲悉,由水利部、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聯合開展的第二屆“尋找最美河湖衛士”主題實踐活動日前公布結果,烏海市海勃灣區巡(護)河員呂麗獲評為“最美巾幗河湖衛士”,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西烏珠爾蘇木巡(護)河員要斯圖和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村級河長敖雲塔娜獲評“最美河湖衛士”。

  呂麗是烏海市海勃灣區檢察院的一名公益訴訟檢察官,也是黃河烏海段海勃灣轄區內的一名基層河湖長。“河湖長+檢察長”工作機制推行以來,她立足本職工作,充分發揮檢察職能,在提升河湖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保護能力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2018年以來,她累計辦理相關涉河湖問題案件16件,推動清除河道阻礙行洪農作物60余畝,拆除河道內違章建筑2240平方米,切實以檢察監督助推“水清、河暢、岸綠、景美”。

  要斯圖是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西烏珠爾蘇木的一名巡(護)河員,主要負責轄區內海拉爾河、額爾古納河等6個河湖的巡查管護。從事基層水利工作30多年來,他用初心守護河湖,用腳步丈量河道,主動承擔基層巡河員工作,自願守在河湖管理保護“最前哨”,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守護轄區的每條河流。

  敖雲塔娜是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烏蘭格日勒嘎查的一名村級河長。多年來,她積極投身轄區內河湖管護工作,努力打通河湖管護“最后一公裡”。她常常通過拉家常的方式,向農牧民悉心講解河湖長制工作的重要意義,宣傳引導大家保護好家門口的母親河,為子孫后代守好“金山銀山”。(記者 張慧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