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醫保支付方式改革獲評全國優秀

2022年11月08日08: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獲悉,近日,國家醫療保障局通報2022年第一批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交叉評估結果,內蒙古DRG/DIP支付方式改革獲評優秀,位列全國第四。

  據了解,DRG和DIP是兩種相近的醫保支付方式,都屬於按病種打包付費,區別主要在於病種的分組依據不同。今年內蒙古深入推進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動計劃,各統籌區建立完善核心要素管理與調整、績效管理與運行監測、評價與爭議處理等機制,加強專業能力、信息系統、標准規范等基礎建設,所有統籌區全部實現DRG/DIP實際付費,覆蓋所有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實現醫療機構內部管理加強、運行機制改變,群眾就醫便捷性改善、費用負擔減輕,醫保管理手段加強、基金使用績效提高等目標。

  內蒙古將擴大改革成果,到2024年DRG/DIP支付方式覆蓋所有開展住院服務的醫療機構,實現病種、醫保基金全覆蓋。到2025年門診支付方式改革覆蓋所有醫療機構,普遍實施與門診統籌相適應的,符合內蒙古實際的多元復合式門診支付機制。(記者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