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系列活動精彩亮相進博會

2022年11月06日07: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現場,講解員向參觀者介紹內蒙古研發生產的我國首台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磁共振診療車。 (自治區商務廳提供)

  11月5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開幕。內蒙古舉辦的系列活動精彩亮相進博會。活動通過展覽展示、現場品鑒、品牌宣傳等方式,展示內蒙古開放新優勢,讓進博會展商和賓客了解內蒙古、感受內蒙古、愛上內蒙古。

  本屆進博會新設“中國這十年——對外開放成就展”,全面展示新時代我國對外開放輝煌成就。288平方米的內蒙古對外開放成就展區,通過圖文展板、影像視頻、實物展品、多媒體互動、歌舞展演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內蒙古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展區高懸空中的長30米的“冰屏幕”,可以讓觀眾沉浸式“打卡”興安盟的五角楓景區、赤峰市的達裡湖、阿拉善盟的胡楊林……成為省區市專區的亮點。“內蒙古味道”系列活動之上海進博會人文交流展覽展示活動,以“海的盡頭是草原”為主題,展廳整體造型凸顯內蒙古特色。在美食展區,賓客可以在品嘗內蒙古特色美食的同時,了解食材來源、制作方法。在產品展區,由自治區商務廳精選的全區25家優質企業產品,分為羊絨羊毛、糧油、乳制品、肉制品、文創產品和新技術新能源六大區域,展示內蒙古優勢特色產業。

  “我們要充分利用進博會等重要展會平台,推動內蒙古進出口協同發展。內蒙古要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同時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加快培育內蒙古參與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自治區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高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