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主持召開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王莉霞出席

2022年10月31日10:4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0月30日,孫紹騁主持召開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和駐呼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王莉霞等自治區領導,疫情防控內蒙古工作組組長孫陽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近些天,各有關方面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各盟市顧全大局,圍繞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提前完成駐呼無疫高校和無疫校區的區內學生分流返鄉任務。這充分表明,內蒙古的干部是有戰斗力的。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不容樂觀,各方面一定不能麻痺大意,不能有厭戰情緒。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關系到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關系到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貫徹,要充分認識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意義和緊迫性,堅定信心、咬緊牙關,全力以赴推動疫情清倉見底。

會議部署了近期九項重點工作。一是咬定社會面清零目標不動搖,堅決落實“四應四盡”要求,特別是核酸檢測必須做到無遺漏、24小時內完成一輪,對陽性病例和密接人員必須做到“日清日結”。二是科學精准管控社會面,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政策,該管的堅決管住、該放的有序放開,劃定風險區域要精准到樓棟,不能因為出現一兩個病例就封住整個小區,不能無差別無休止地管控和限制,讓城市逐漸恢復活力。三是安排專人盯辦,各地要在有效防止疫情擴散的前提下,確保把已回家的學生妥善安置好,做好后續防疫工作。四是全力推動有疫高校實現校內清零,加緊推進方艙醫院建設,多方挖掘隔離資源潛力,強化協同配合和信息共享,提速推進陽性病例轉出救治、密接學生轉運隔離。對未感染疫情、已經治愈和解除隔離的學生,按防疫規定,抓緊安排離校返鄉。五是做好區外生源學生分流安置工作,要繼續抓緊協調相關省份和有關部門,在嚴防疫情外溢、尊重個人意願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安排他們返鄉。六是做好滯留人員離呼工作。七是加強群眾生活保障,確保物資供應,照顧好老年人和特殊困難群體,同時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自治區要從財力上支持各地。八是嚴肅查處各類突出問題,迅速調查網上反映的有關問題,若屬實從嚴查辦當事人和相關責任人,若不實依法追究造謠者的責任,給群眾一個交待。九是進一步壓實責任,自治區指揮部要統一指揮、高效運轉。紀委監委要把“戰場”紀律立起來,及時處置不作為者。組織部門要注重在抗疫斗爭中考察識別干部,獎罰分明。

孫紹騁在講話中對全區各族人民,尤其是呼和浩特市人民,對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謝。他要求,全區各級黨員干部要經受住抗疫斗爭的考驗,積極主動擔當作為,團結率領社會各界和全區各族人民,同心協力,奪取抗疫斗爭的最后勝利。(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