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學深悟透把握精髓 篤學實干見諸成效

——全區各部門各單位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2022年10月31日08:4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全區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聯系實際、細化目標任務,深學細悟、篤行實干,高標准高質量地宣傳好、闡釋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自治區司法廳認真謀劃、精心部署,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學細悟、付諸行動,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區司法行政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自治區司法廳黨委班子成員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帶動作用,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學習活動,動員黨員干部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大家談感想、抒豪情、表心聲,紛紛表示要堅持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統籌推進立法、執法、公共法律服務等各項工作,以實干實績實效展現新氣象、新作為、新風貌,為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內蒙古提供堅實保障。截至目前,全區司法行政系統各級黨組織共完成交流學習534次,黨員干部撰寫心得體會5000余篇。

  自治區廣播電視局要求黨員領導干部發揮領學促學作用,按照“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學細悟,各基層黨組織採取靈活多樣方式,確保學習教育全覆蓋。緊密聯系實際,深入基層宣講,指導推動全行業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審美取向,高標准高質量地宣傳好、闡釋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導全區各級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機構開設“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專欄,多角度闡釋、深層次解讀,濃墨重彩開展主題宣傳,有力有效加強對外宣傳,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立足發展實際,謀劃重點工程、部署重大任務、推進重大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任務,科學謀劃明年工作,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落地。

  自治區文聯要求抓緊行動,採取多種形式精心組織開展學習培訓、宣傳宣講等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認真制定學習方案,發揮示范帶頭作用,把黨的二十大精神納入“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的常態化學習內容,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和工作舉措,統籌規劃當前以及明年工作。牢記“三個務必”,把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樹起來,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進一步抓好本職工作,壓實工作責任,圓滿完成本年度各項任務。巧用網絡媒體,打造宣傳矩陣,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網絡宣講宣傳教育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

  自治區總工會強調各級工會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重點聚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要切實擔負起引領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在完成各項目標任務中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切實維護好職工合法權益,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實加強職工文化建設,講好工人階級故事、勞模工匠故事、工會故事﹔切實增強工作本領,讓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工會是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切實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強化交卷意識、交賬意識、成果意識,以實際行動彰顯工會擔當。

  內蒙古科協提出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理解黨的二十大報告的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深入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大力弘揚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不斷提升科學教育水平,抓好自治區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持續加大科技創新后備人才培育力度,培育一大批具備科學家潛質的青少年﹔抓好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工作,助力自治區“科技興蒙”行動﹔抓好人才引進和培養工作,著力搭建高層次人才引進、海外人才引進、青年人才引進和培育、本土高端人才培養、基層實用人才培養平台,助力“強心活點”工程實施,為自治區“一心多點”人才工作格局形成作出貢獻。(記者 陳春艷 馬芳 郝佳麗 白蓮 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