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於10月30日下午18時正式啟用保供車輛新通行証 

2022年10月30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董雄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30日電 (劉藝琳)近期有市民反映,保供車輛通行証發放使用存在亂象。10月30日,在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64場新聞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王勇回應,從30日起,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將在市四區及土左旗金川區域制發格式內容統一的通行証,主要用於參與疫情防控、保障城市正常運轉、保障市民就醫購藥、保障基本生活物資供應和應急處置車輛在工作期間上路通行,從根本上解決多証並用,不利於管理的問題。現有的通行証從即日起停止使用,新的通行証將於10月30日下午18時正式啟用。

王勇表示,我們也將認真審核,嚴格把好車輛通行証“出口關”,確保“一車一証,車証相符,一一對應”。在此,提醒廣大市民和相關工作人員,嚴禁將《車輛通行証》借與他人使用,嚴禁持《車輛通行証》駕車從事與疫情防控、緊急就醫、生產生活保障、城市運行、應急處置無關的工作。交管部門將實行“日查夜巡”制度,嚴格道路管控,對於疫情防控期間確需出行的人員查驗《車輛通行証》﹔對於非必要上路行駛的車輛,進行勸返﹔對於偽造濫用通行証、違反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不服從交警指揮等違法行為,將依據法律予以處罰。

王勇說:“真誠的歡迎廣大市民監督我們的工作,如果發現有倒賣、偽造、濫用通行証或無証車輛上路的情形,請撥打12345接訴即辦電話舉報,我們將第一時間嚴肅查處,不論涉及到誰,堅決一查到底。”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