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推進本級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用車統一管理

2022年10月30日07: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決策部署,認真做好節約資源工作,全力推進自治區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和公務用車統一管理,資源節約集約利用見行見效。

  今年6月,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會同自治區發改委、財政廳等5部門制定印發了《自治區本級黨政機關辦公用房權屬統一登記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了權屬統一登記工作的登記范圍、政策依據、任務要求,實現了辦公用房所有權和使用權分離,有利於辦公用房集中統一管理和節約集約使用。9月1日,自治區黨委辦公廳、政府辦公廳印發了《自治區本級黨政機關房產清查處置專項工作方案》,對自治區本級房產進行全面摸底清查,截至9月30日,區本級88家主管部門單位已全部上報房產清查數據及處置意見。

  與此同時,在自治區黨政機關房地產管理信息平台設置“閑置房產虛擬公物倉選房”模塊,向各部門、單位開放“閑置房產虛擬公物倉選房”瀏覽功能,各單位可根據需求自行登錄查看區本級閑置房產情況,目前上架7處閑置房產,總建筑面積約2000平方米。

  在此基礎上,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持續優化辦公用房配置工作,統籌整合區本級辦公用房資源,為各單位解決各類辦公業務用房需求,通過調劑使用為部分租借辦公用房單位節約租金支出,同時為部分單位配置辦公業務用房。今年以來,為部分單位調劑辦公及業務用房1.23萬平方米,有效保障了區本級行政事業單位辦公及業務用房需求。大力推進跨層級、跨系統調劑、置換房產相關工作,為部分單位跨層級、跨系統調劑3.71萬平方米,努力打造集中辦公場所。

  在公務用車管理方面,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積極落實區本級黨政機關公務用車統一編制、統一標准、統一購置經費、統一採購配備“四統一”管理要求,率先實施區本級公車集中調派,統一管理,年底前完成各盟市公車集中統一調派管理,進一步提升公務出行保障效能。制定自治區本級公務用車標准體系,利用自治區公務用車管理平台,實現全區公務用車信息化管理一張網﹔逐年提高自治區本級黨政機關新能源汽車購置比例,2018到2022年配備更新佔比從20%提升到29.1%﹔加強新能源充電基礎設施建設,2021年在自治區政府辦公北區安裝電動車充電樁10台,目前正在黨政機關辦公區擴建40台智能化充電樁,配建融變電、光伏、儲能等“多站合一”的微電網示范項目。(記者 白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