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市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09:26 | 來源:騰格裡網
小字號

10月25日下午,呼倫貝爾市召開全市干部大會,學習傳達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黨的二十大代表、呼倫貝爾市委書記高潤喜主持會議並講話,呼倫貝爾市四大班子領導和市直機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在現場聆聽,14旗市區在分會場以視頻形式召開。會議要求,認真落實自治區干部大會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進一步凝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合力,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呼倫貝爾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見行見效。

在傳達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時。高潤喜說:“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大會回顧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闡述了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和實踐路徑,就未來五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制定了大政方針、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會議要求:全市上下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忠誠擁護“兩個確立”,牢記初心使命,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記“國之大者”,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知重負重的真擔當,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用偉大奮斗創造新的歷史偉業,用實干實績實效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高潤喜說:“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往實裡走、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市委將組織開展‘大學習、大宣講、大宣傳、大培訓、大調研、大落實’活動。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結合起來,聚焦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戰略定力,守護好祖國北疆的綠水青山﹔大力發展現代農牧業,增強量質雙優的綠色農畜產品供給﹔著力推進文旅產業提標提效,提升全域全季全業發展水平﹔加快推動產業全面綠色轉型,夯實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體系﹔持續保障增進民生福祉,打造群眾滿意的高品質生活。積極主動融入服務新發展格局,建設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扎實推進文化強市建設,鞏固干部群眾團結奮斗的思想根基﹔堅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擦亮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金字招牌’﹔深入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黨,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等九個中心任務全面推進呼倫貝爾現代化建設。”

台上聲情並茂地傳達講述,台下全神貫注地聆聽記錄,在聽到到如何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時,與會干部表示,要以實干實效來體現學習貫徹的成果,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呼倫貝爾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呼倫貝爾市發改委主任鄢樹嶺說:“全市發展改革系統將把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緊扣推動高質量發展主題,在謀發展、促改革爭支持上展現更大作為,在穩投資、強招商、優環境上實現更大突破,在保糧食安全、保能源安全、促民生改善上取得更大成效,在建設現代產業體系、補齊基礎設施短板、促進區協調發展上作出更大貢獻。”

呼倫貝爾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局長臧著強說:“作為文旅廣部門下一步努力工作抓落實的方向,用我們這個文旅系統的尤其是烏蘭牧騎作為草原紅色文藝輕騎兵以及我們文化系統的資源和力量,創作優秀的文化作品,通過這些作品開展指向性的宣傳,用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更好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高潮。”(靳可、希吉日、張東陽、歐戈)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