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政務服務“加速度” 便民利企有溫度

2022年10月23日09:0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推動高質量發展,良好的政務環境和高質量政務服務是重要保障。

  持續優化政務服務是便民利企、優化營商環境的關鍵之舉。近年來,內蒙古聚焦解決企業和群眾難點堵點問題,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政務服務體系、創新政務服務模式,促進政務服務效能迭代升級,全力構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體系。

  包頭市構建以網頁端為核心、移動端為延伸、自助終端為補充的網辦體系,上線政務服務事項4.66萬項,93.06%實現全程網辦。陸續推出404個高頻應用“掌上辦”,719個事項“免証辦”,150項服務“一次辦”,1489個事項“一窗辦”,101項服務“幫您辦”,150項“全市通辦”、414項呼包鄂烏“跨市通辦”、140項“跨省通辦”服務,創新推出園區“政務服務工作站”“微視頻”辦事指南等服務舉措,不斷滿足群眾的多樣化辦事需求。其他盟市也都立足實際,出台一系列利民便民措施,不斷提升政務服務水平。

  內蒙古打造全區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推動全區11.9萬行政權力事項和41.2萬公共服務事項“進一網、能通辦”。推行“免証辦”,匯聚電子証照數據6170萬條,共享調用量超2.9億次。全面啟用“綜合一窗受理”系統,推動線上線下融合,受理辦件215萬件。全力構建覆蓋全區的掌上服務體系,“蒙速辦”移動端接入各類應用5025項,社保費繳納、公積金提取等2164項服務應用實現掌上辦理。全區12345熱線平台共受理訴求359萬件,直接答復252萬件。從7月16日起,全區各級政務服務中心提供周六、日延時服務,目前,已公布延時服務事項清單6.5萬項,接待辦事群眾9000余人。在推廣減証便民、推進“跨省通辦”、實現“最多跑一次”等方面舉措不斷,努力釋放更多改革紅利,增強發展動力。(見習記者 楊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