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推行醫保服務“1+5”網辦模式

2022年10月18日08: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獲悉,為確保疫情期間群眾辦事不斷檔,自治區醫療保障局推行醫保服務“1+5”網辦模式,緊急組織信息化工作組24小時值守,保障線上服務渠道暢通,確保全區2000多萬參保群眾就醫看病。

  參保對象可通過1個“網上辦”渠道,即“內蒙古醫保公共服務”網上辦事大廳,辦理單位參保登記、職工新參保登記等14項單位業務和城鄉居民參保登記、個人參保憑証打印等29項個人業務。參保對象還可通過5個“掌上辦”渠道,即“內蒙古醫保”APP、“蒙速辦”APP、“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地方專區、“內蒙古醫保”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小程序,辦理醫保電子憑証、家庭賬戶共濟等33項個人業務。同時,網辦跨省異地就醫備案免審核,即申請、即開通。此外,全區各級醫保部門在線為參保對象提供政策咨詢解答,努力為全區群眾提供貼心、暖心、溫馨的醫保服務。(記者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