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警察藍”守衛“中國紅”

2022年10月07日07: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國慶節期間,全區公安機關堅持最高標准、最嚴要求,全面加強社會治安防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警動員、全員在崗,全力以赴保障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近日,呼和浩特出現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刻不容緩。為有效應對本輪疫情,把好疫情防控的每道關卡,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區分局迅速調整部署警力,嚴格落實各項工作措施,在核酸檢測點、集中隔離點、風險區域、街面社區開展24小時巡邏值守,開啟了超長“待機模式”,全力保障重點場所治安秩序穩定,堅決做到“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國慶節一早,包頭市公安局直屬偵查二分局值班民輔警便前往內蒙古第一機械集團有限公司、北重集團、包頭第二熱電廠進行安全檢查,排查各類安全隱患。同時,為推進社會治理,分局與轄區企業協同聯動,建立了“義警”隊,在企業內部開展巡邏防控、協助民事調解等工作,通過發動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共同建設平安包頭。

  有一種責任,是日夜堅守﹔有一種擔當,是在崗在位。赤峰市克什克騰旗公安局組織特警、執勤民警等採取武裝震懾、定點防控、應急處置、流動巡邏等措施,最大限度將警力投入到治安管控面上,提升“見警率”“管事率”,勾勒出國慶畫卷裡最美的“警”色。

  為做好國慶節期間的安全保衛工作,海拉爾鐵路公安處啟動高等級勤務模式,針對安保重點難點問題,組織專業教官團深入沿線各派出所開展“紅藍對抗”模擬演練。同時,加強與地方公安機關、武警等部門的配合,嚴格落實聯勤聯動機制,做到情報共享、信息互通、快速反應、協同作戰。青年民警組成志願者,深入列車及車站廣場、候車室等人員密集場所,宣傳安全出行注意事項,與旅客互動,為旅客答疑。同時,推出多項便民利民措施,為旅客排憂解難,全力營造平安、有序、溫馨的出行環境。

  默默堅守、真情服務,守護萬家平安。“國慶我在崗”這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而是全區公安機關對祖國和人民的庄嚴承諾。(記者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