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24小時值守一刻不放鬆

2022年10月03日08:1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1日,記者在自治區應急指揮中心見到王乙宇的時候,他正專注地盯著電腦屏幕,看應急指揮系統裡有沒有收到新信息。

  今年是王乙宇第二年在國慶假期裡值班,雖然他剛入職兩年,但在應急值守上已經是一個老手了。他說:“值班一個班次24小時,要緊盯應急指揮系統,避免漏報信息。如果電話響起,響鈴三聲內必須接聽。辛苦雖辛苦,但是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的責任和擔當。”

  去年國慶節,王乙宇正在值班,地方應急部門打來電話,報告發生了一起事故,有人員傷亡。於是他緊急上報,且連續值守了36小時班,確保了事故的首報、續報等信息及時完整上報。事故得到了妥善處置,這讓他深深地感受到應急值班值守的責任重大。

  王乙宇說,應急值守365天不間斷,和他一樣默默堅守崗位的人還有很多。雖然和家人團聚的時間少了,但是能確保信息聯絡暢通、上下聯動,一旦發生險情,第一時間啟動響應,第一時間有效處置,讓群眾度過平安和諧的節假日,他十分自豪。

  在接受採訪過程中,電話沒有響起,也沒有事故或者災害信息上報,王乙宇稍稍鬆了一口氣。他告訴記者:“沒有消息對我們來講就是最好的消息。我們要堅決當好黨和人民的‘守夜人’。”(記者 帥政)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