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擔當作為好干部”楊震:將邊陲小城建得更美

2022年10月03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楊震(左一)在居民小區檢查綠化工作。

  9月26日,記者見到楊震時,他正在錫林浩特市熙樾新城施工現場檢查安全生產工作。

  在房地產、工程建設等多崗位的工作經歷,讓楊震深知工程質量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更關系到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因此,作為副市長的他在錫林浩特市各小區建設工程現場朝督暮責。這已經成為他的工作習慣。

  “楊震副市長時不時來到施工現場調研指導安全生產,還帶領職能部門定期對現場的安全質量進行隱患排查和專項檢查,有時他還登上建設中的高層樓房,對施工機械、塔吊、升降機、腳手架等逐一進行安全檢查。”錫林浩特市熙樾新城工程部經理程守貴介紹說,楊震不僅狠抓安全生產,還對該項目的手續辦結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為企業提供了便利,讓項目如期開工建設。

  良好的營商環境是地區經濟軟實力的重要體現。自擔任副市長以來,楊震逐月部署分管領域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全面優化簡易低風險審批流程、擴大覆蓋范圍,項目審批效率不斷提高,錫林浩特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因此位居全錫林郭勒盟前列。他還高度關注智慧城市建設,統籌全盟39條熱線至錫林浩特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平台,並成功提檔為盟級熱線,工單接收佔全盟50%以上,及時接收率、按時辦結率均達“雙百”水平,滿意率位居全盟第一。

  2021年7月,楊震任錫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后,力推城市建設三年提質活動。他帶隊申報項目,爭取到老舊小區改造、新型城鎮建設、防洪排澇等4項國家政策支持,並有效解決了涉及不動產証辦理、棚戶區改造未安置等350余項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在抓城市建設的具體工作中,楊震嚴格把關,在事關民生的問題上更是全力以赴。沁園小區位於錫林浩特市城區最東邊,周邊有大片荒地,冬天藏冰,夏日積水,周邊居民想要從家門口去大馬路是泥濘難行,舉步維艱。得知這一情況后,楊震要求必須第一時間解決居民出行難的問題。今年7月,一條寬敞明亮的道路連到了沁園小區門口。

  “政府太給力了,這路修通后我們的生活質量都提了一個檔次。”“可不是嘛,小區不僅通了路,還安裝了路燈,修了人行道。環境一下子變好了。”

  “我們這些老年人晚上吃完飯,在這個新硬化的活動場上跳跳廣場舞,溜達溜達,那是相當愜意……”得知記者的採訪意圖,沁園小區的居民們搶著說起這裡的變化,異口同聲地為政府點贊。

  “今后,我將進一步提高履職盡職能力,勇擔當、善作為,為草原明珠錫林浩特這座邊陲小城建得更美而努力。”楊震說。(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