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中國書法城·烏海”全國百家機場書畫攝影作品巡展啟動

2022年09月26日08: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5日上午,一首訴說大漠湖城烏海獨特魅力的《來沙漠看海》,響徹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候機大廳,為“喜迎二十大 墨虹飛架”——“中國書法城·烏海”全國百家機場書畫攝影作品巡展啟動儀式拉開序幕。

  據悉,本次巡展由烏海市委、政府和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公司共同主辦。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是首展,展出了烏海藝術家精心創作的書法作品40幅、國畫作品20幅、油畫作品20幅、攝影作品20幅。作品圍繞“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主題,全面展示了近年來烏海書法文化事業取得的長足發展和豐碩成果。

  啟動儀式現場,來自烏海的5位書法家和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公司的2位書法家揮毫潑墨,為觀展旅客送上寓意美好的墨寶。江蘇旅客劉正璽說:“以前我對烏海不了解,通過此次展覽感受到了這座城市濃濃的文化氛圍,特別是書法藝術讓我印象深刻。”

  烏海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孫樂說:“我們將用3年多的時間走進全國百家機場,陸續在全區各盟市以及山西、河北、北京等地機場進行巡展,通過展覽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