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五個大起底”落實動真格 自治區省級干部周轉公寓將全部搬遷

2022年09月24日08:2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記者從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了解到,為深入推進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切實解決省級干部周轉公寓部分住房閑置問題,有效盤活利用自治區本級閑置房產,避免繼續產生新的投入和浪費,自治區黨委、政府決定將省級干部周轉公寓調整到保障住房小區。

據介紹,26套自治區省級干部周轉公寓於2009年開始建設,2011年投入使用,面積超過省級干部住房使用標准。2020年開始,根據相關政策,陸續對面積超標的部分公寓進行改造。改造后使用面積雖達到國家規定的標准要求,但超出部分無法有效利用,造成閑置浪費。

按照相關規定,省級干部周轉住房主要從現有存量房源中安排,且建筑面積須符合住房面積標准。為深入推動自治區“五個大起底”行動,推動自治區本級房產資源節約集約高效利用,經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和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審議,將省級干部周轉公寓統一調整到省級干部保障住房小區。騰退后的周轉公寓要進一步盤活利用,保証國有資產保值增值。

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負責同志表示,省級干部周轉公寓調整工作,是自治區黨委、政府刀刃向內、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頭貫徹節約資源基本國策的具體行動,為全區上下厲行勤儉節約、推動資源集約節約利用做了榜樣。下一步,我們將從黨政機關大院做起,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堅決貫徹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積極做好搬遷等相關工作,並按照國有資產管理的相關規定,深挖閑置資產潛力,精准盤活騰退房產,推動“五個大起底”行動落實落細。(記者 蔡冬梅 崔楠)

短評

率先垂范 狠抓落實

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動人,都不如在前面帶動人。自治區黨委、政府在“五個大起底”行動中走在前、作表率,將省級干部周轉公寓全部搬遷出來,是率先垂范、狠抓落實的一項硬核舉措,體現了直面問題、刀刃向內的勇氣和魄力。

“足國之道,節用裕民,而善臧其余。”節用是手段,裕民是目的。盤活閑置公有資產,讓沉睡的資源煥發生機,能夠發揮出資源的實際價值,實現政府支出的節約,讓有限的財力物力發揮出最大的社會效益、民生效益,把更多“真金白銀”用在民生福祉上,讓人民群眾分享更多改革發展成果。黨政機關帶頭過“緊日子”,有利於引領社會風尚,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濃厚氛圍,推動“五個大起底”行動取得令人民滿意的成果。

開展“五個大起底”行動,解決低質低效、閑置浪費問題,固然有不少難關要攻克,有不少硬骨頭要啃,但千難萬難,領導帶頭就不難,干起來就不難。惟有在思想上對標對表、在行動上緊跟緊隨、在執行上堅定堅決、在落實上動真碰硬,迎難而上、破難而行,動起來、干起來、緊起來、快起來,才能干出硬梆梆、沉甸甸、拿得出手的成果,用擔當實干交出高分答卷。(白江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自治區對5名擬任干部進行公示
  經自治區黨委研究,決定對以下5名擬提拔干部進行公示。 一、公示名單 郭欣,女,1973年8月生,大學,法學碩士,中共黨員,現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研究室主任,擬提名為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內設機構正職人選﹔ 烏恩奇,男,1968年10月生,蒙古族,研究生,法學博士,中共黨員,現任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電影局局長,擬提名為自治區群團機關正職人選﹔ 張喜榮,男,1965年2月生,中央黨校大學,教育碩士,中共黨員,現任自治區黨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委員,自治區教育廳黨組成員、總督學,自治區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兼),自治區紅十字會副會長(兼),擬任自治區黨委巡視機構正廳級領導職務﹔ 方士武,男,1970年1月生,內蒙古黨校研究生,高級政工師,中共黨員,現任內蒙古廣播電視網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擬提名為自治區黨委直接管理領導班子的企業正職人選﹔ 於海成,男,1974年7月生,蒙古族,大學,農業推廣碩士,中共黨員,現任錫林郭勒盟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一級調研員,擬提名為地級市副市長人選。…
“五個大起底”落實動真格 自治區省級干部周轉公寓將全部搬遷
  9月23日,記者從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了解到,為深入推進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切實解決省級干部周轉公寓部分住房閑置問題,有效盤活利用自治區本級閑置房產,避免繼續產生新的投入和浪費,自治區黨委、政府決定將省級干部周轉公寓調整到保障住房小區。 據介紹,26套自治區省級干部周轉公寓於2009年開始建設,2011年投入使用,面積超過省級干部住房使用標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