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加快推動交通建設項目“半拉子”工程投入使用

2022年09月23日11:4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23日電 (趙夢月)據內蒙古自治區交通運輸廳消息,9月22日,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印發《內蒙古自治區交通建設項目“半拉子”工程處置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加快推動交通建設項目“半拉子”工程盡早盤活投入使用。

按照“半拉子”工程起底標准,目前自治區本級立項公路建設項目“半拉子”工程8項,其中完工未收費公路項目7項﹔已完工項目建設規模發生重大變更需要進行整改的1項。2016年以來,建設資金構成有國家、自治區補助的客運站“半拉子”工程9項。

《方案》明確,針對全區已梳理出的交通建設“半拉子”工程項目,按照“誰主管、誰負責”以及屬地管理和行業管理結合的原則,依法依規、分類施策處置,在2022年10月15日前提出處置意見和方案,在2023年12月底前完成交通建設項目“半拉子”工程處置落實。涉及由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辦理的設計審批、施工許可、設站報批等事項,將採取“零時辦”“限時辦”“提前辦”的措施,加快項目手續辦理,推動“半拉子”工程銷號處理。同時,進一步健全完善相關規章制度,堅決遏制新增政府投資交通建設項目“半拉子”工程。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