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九三學社中央與自治區政府戰略合作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召開 武維華出席

2022年09月21日08: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0日,九三學社中央與自治區政府戰略合作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中科院院士武維華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胡達古拉主持會議,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代表自治區政府作匯報。

  武維華指出,九三學社中央與內蒙古簽訂戰略合作協議3年來,雙方圍繞協議內容,在推動建設草原科技示范基地、鄉村振興試驗基地等方面協同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草原是內蒙古最大的資產和重要的發展優勢,要進一步充分認識內蒙古草原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意義,以草原生態為合作起點,推動雙方合作向更深層次、更寬領域、更高層面開展。要突出科技特色,精准聚焦草原生態保護建設中的“卡脖子”問題,為打造草原生態文明建設的“內蒙古樣板”提供有力科技支撐。要聚焦機制創新,形成一批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創新性的履職成果和可復制可推廣的合作模式,推動九三學社中央與內蒙古戰略合作在支持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胡達古拉說,希望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充分發揮九三學社專家院士的帶動、示范、指導作用,以深化落實戰略協議為抓手,在草原生態修復、碳達峰碳中和、科技攻關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助力內蒙古高質量發展。

  武維華、胡達古拉為九三學社中央草原碳匯研究中心揭牌。

  在會后召開的九三學社中央“草原生態修復與生產力恢復”研討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種康、曹曉風等專家圍繞各自專業領域,就加強草原保護修復等方面作了主題報告,並進行討論交流。(記者 霍曉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