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時政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122次主任會議

2022年09月20日07: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122次主任會議,決定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七次會議於9月26日在呼和浩特市召開。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林少春主持會議,副主任張院忠、段志強、和彥苓,秘書長施文學出席會議。

  會議通過了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七次會議議程(草案):

  審議《內蒙古自治區志願服務條例(草案修改稿)》《內蒙古自治區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草案修改稿)》《內蒙古自治區城鎮供熱條例(修訂草案修改稿)》《內蒙古自治區數字經濟促進條例(草案)》《內蒙古自治區家庭教育促進條例(草案)》《內蒙古自治區檔案條例(修訂草案)》《內蒙古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辦法(修訂草案)》《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條例(修正草案)》《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提請審議〈內蒙古自治區動物防疫條例〉等4件地方性法規(修正草案)的議案》《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廢止〈內蒙古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經濟工作監督辦法〉的議案》。

  審查批准《呼和浩特市社會治理促進條例》《呼和浩特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呼和浩特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條例〉的決定》《通遼市極端天氣應對條例》《赤峰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赤峰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赤峰市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條例〉等4件地方性法規的決定》《烏蘭察布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烏蘭察布市岱海、黃旗海保護條例〉的決定》《烏蘭察布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烏蘭察布市物業管理條例〉的決定》。

  審議《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深入推進農村牧區改廁工作的決定(草案)》。

  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五個方面大起底工作推進情況的報告、關於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情況的報告、關於專項債券使用情況的報告、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相關情況的報告、關於“一湖兩海”及察汗淖爾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情況的報告﹔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民政府落實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報告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控告申訴案件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2022年自治區本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

  人事任免事項。(記者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