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舞劇《騎兵》榮獲第十七屆文華大獎

2022年09月16日09:2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15日晚,在河北雄安新區舉行的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閉幕式上傳來喜訊:內蒙古藝術劇院出品的原創舞劇《騎兵》榮獲第十七屆文華大獎

《騎兵》是中國舞台上首部以騎兵為題材的原創舞劇。全劇講述蒙古族青年朝魯在歷史關頭,將個人的選擇與民族的選擇緊密相連,最終成長為一名勇敢無畏的騎兵英雄的故事。是一部頌揚愛國主義精神,蘊含人類和平願景,充滿人性之美的佳作。該舞劇於2019年完成創作,先后榮獲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中國版權最佳內容創作獎等獎項。

“內蒙古藝術劇院在創作上,牢固樹立報賬意識、交卷意識、成果意識,在舞劇《騎兵》的創作排練中,實行了項目負責人制,在以劇帶團、人才培養上實施了大膽的改革。這次獲獎,我院實現了藝術創作由‘高原’向‘高峰’的邁進,我們將帶著這份優異的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內蒙古藝術劇院黨委書記、院長李莉說。

  文華獎是中國舞台表演藝術政府最高獎,由國家文化和旅游部設立,每三年評選一次。《騎兵》是本次文華獎評選內蒙古唯一一部入選作品。

根據《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獎章程》《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十七屆文華獎評獎辦法》,經第十七屆文華獎評獎委員會組織專家評審,並報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十七屆文華獎評選結果如下:

文華大獎名單

文華編劇獎名單

文華導演獎名單

文華表演獎名單

記者:馮雪玉

圖片由內蒙古藝術劇院提供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