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羊煤土氣”有了新底色新內涵

——“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側記

2022年09月15日09: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21日,來自新華網、中國網、中國青年網、中國經濟網、光明網、人民論壇網等媒體的多名編輯記者先行抵達呼和浩特市,草原都市的宜居美景和現代氣息,立即吸引了記者們的注意力,他們迫不及待地想探知內蒙古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奧秘。

  8月22日,“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內蒙古站活動,在位於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的蒙草種業中心(百草園)啟動。

  自治區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張志棟作為隨行專家,用扎實的數據,“數說”了十年來內蒙古日新月異的變化:如今,內蒙古地區生產總值從剛剛過萬億元門檻到去年底跨過了2萬億元大關,人均GDP從4.2萬元增加到8.5萬元、居全國第十位﹔今年上半年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4.3%。

  “近年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自治區緊緊圍繞黨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為自治區高質量發展奠定了較好的年度基礎。”張志棟說。

  6天的時間,採訪團一行懷著對內蒙古的深情厚誼,用生動的文字、鮮活的鏡頭、新穎的方式,以小切口呈現出大主題,以小故事折射大時代,用真心真情記錄了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的實踐故事。

  他們深入呼包鄂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最前線,在賽科星感受“良種為先”的科技夢、種業夢﹔在金宇生物,見証科技研發為畜牧業帶來的質量提升﹔在包鋼,他們親身體驗了歷史和現實交融的綠色發展﹔在萬利路港,他們驚嘆煤炭運輸的低碳高效﹔在鄂爾多斯零碳產業園,他們又震撼於未來世界藍圖的落地成真……

  記者們紛紛感慨:內蒙古通過構建綠色特色優勢現代產業體系,讓“羊煤土氣”這四個字托起了新的產業結構,讓內蒙古這片厚土,有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全新景觀。

  一篇篇飽含深情的報道,一幅幅聚焦高質量發展的畫面,將內蒙古自治區踔厲奮發、邁向新征程的時代圖景真情地勾畫出來,在中央級媒體的網端、報端不斷刊播。

  如今,內蒙古高質量發展之路步履鏗鏘。(草原全媒·北方新報記者 郝儒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