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京蒙產業對接啟動儀式線上簽約1464億元

2022年09月14日07: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13日,自治區和北京東城區同步線上舉行“京蒙百企情”暨2022年京蒙產業對接啟動儀式,現場線上簽約31個項目,簽約金額1464億元,涉及能源基地建設、農畜產品生產加工、文化旅游、消費流通等多個領域。

  據介紹,自1996年開展京蒙協作以來,京蒙兩地黨委和政府始終堅持從“兩個大局”和逐步實現共同富裕的戰略高度推動工作,形成具有京蒙特色的東西部協作模式,彰顯了北京市首善之區的站位和擔當以及自治區狠抓工作落實的良好形象,體現了京蒙兩地各族人民心手相牽、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誼。

  2021年至今,共投入25.4億元京蒙協作資金用於產業協作,佔協作資金總量的65.7%。先后實施產業類項目572個,重點支持脫貧地區發展壯大優勢特色農牧業、農畜產品加工業、鄉村旅游、光伏產業、電商產業、生態產業等。內蒙古緊緊圍繞企業投資生產經營等全生命周期,以開辦企業、建筑許可、電力供應等20個方面工作為重點,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為北京市企業量身打造來蒙投資政策和配套措施,為協作企業創造“居家型”環境、提供“保姆式”服務、搭建“開放式”平台,對2021年以來新引入的117家北京市企業實行清單化管理、一對一服務。目前,117家企業已完成投資53.3億元,並吸納農村勞動力就業5119人,其中,脫貧勞動力1143人﹔同時通過合作共建、支持已有園區提質升級、完善配套等措施,打造產業園區55個,吸納農村勞動力就業3756人,其中,脫貧戶801人。

  啟動儀式在內蒙古11個盟市設立分會場,京蒙兩地共有500多家單位和120余家企業近千人參與。據了解,京蒙產業對接平台的搭建,在常態化精准對接兩地優勢資源和潛在需求、引導更多北京市企業到內蒙古投資興業和開展產業合作、推動產業集約集聚發展、促進合作雙方做大做強、京蒙兩地共同做好“疏解”與“承接”工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薛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