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落實國有房屋減租 呼和浩特網友:“解決很快,房租省了16.2萬元”

張聿修
2022年09月09日19:0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今年我們受到疫情影響,經營比較困難,了解到有減免房租相關政策,就咨詢了一下,問題很快就得到了解決,房租已經減免了,我很滿意。”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一家托育行業小微企業負責人劉先生在接受人民網回訪時表示,房租減免緩解了企業經營壓力。

今年3月7日,內蒙古自治區國資委印發了《關於自治區區屬國有企業減免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屋租金的通知》,就減免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租金事宜進行了部署安排,明確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的縣級行政區域內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承租國有房屋,2022年減免6個月租金,其他地區減免3個月租金。

劉先生承租國有企業房屋,在今年5月份,他了解到了相關政策,但是沒有收到出租方關於減免房租的通知,企業經營舉步維艱,於是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及自治區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咨詢,希望房租減免問題能得到落實,幫助小微企業渡過難關。

5月18日,收到劉先生的訴求事項后,內蒙古自治區國資委積極協調推動。5月20日,煤勘集團所屬華辰房地產公司與劉先生簽署減免房租協議,先落實免除三個月租金,再盡快落實免除剩余三個月的租金。近日,人民網在回訪中得知,目前六個月的租金已全部免除到位,總共為16.2萬元。

人民網從內蒙古自治區國資委獲悉,自治區國資委要求各出資監管企業積極與各承租人聯系,做好摸底調查和告知相關內容工作,對於轉租、分租國有企業房屋的,通過與中間承租人加強溝通、簽訂合同等方式,積極協調減免租金惠及最終承租人。截至9月2日,自治區國資委、盟市及旗縣區國資監管機構所屬企業共計減免房屋租金約1.89億元,惠及5955戶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辦結率達99.64%,有效減輕了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經營負擔,積極履行了自治區國有企業的社會擔當和責任。

為培育、賦能“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8月28日,人民網發布“小巨人護航計劃”,並上線了“828企業服務平台”( http://828.people.com.cn/),同時啟動了“國有房屋租金減免政策落地”專項留言征集。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