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靈雲山:雲霧繚繞 宛若仙境

2022年08月30日08: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山巒雲海。

  雲霧彌漫山谷,它是茫茫大海﹔雲霧遮擋山峰,它是巨大天幕。連日來,內蒙古大興安嶺阿裡河靈雲山風景區陰雨綿綿,雲霧從峰谷間緩緩升騰漂浮,環繞群峰,一會兒升騰,一會兒翻滾,如慢鏡頭中大海的洶濤,宛若仙境,又如一幅精美絕倫的水墨山水畫,美不勝收。

  靈雲山位於阿裡河南部,海拔817米,與昆侖山相連,靈雲山植物繁茂,地形地貌復雜,氣候多樣,經過漫長的地質運動和第四紀冰川孕化嬗變,造就了其“奇峰飛石、雲涌霧漫”的自然仙境,山頂可觀日出、看佛光,有林海、雲海、雲濤、雲霧、霧瀑5種形態,素有“雲霧彌漫,仙氣十足”之稱。

  初秋的早晨,雲霧在空中遮掩著山林,似一幅幅水墨山水畫。谷風襲來,雲霧或回旋飄動,轉眼間就變成了一瀉千裡的九天銀河,在空中飛流直下。當太陽穿透雲層,穿透濃霧, 光線染紅了雲霧,一座座青山隻露出一個個山尖,仿佛是大海裡的小島,時隱時現在雲霧之中,雲霧就變成紅紅彤彤的,隨著時間瞬時轉換,雲霧升騰,碧山霧飄,厚厚的霧層變成了如夢似幻一層薄紗,像天上仙女撒下帷幔,有一種夢幻縹緲的朦朧感,陽光透過薄霧照耀在靈雲山森林,給這塊充滿神話色彩的靈山森林,又增添了一絲神秘的面紗和絲絲柔情。(記者 劉玉榮 實習生 欒維敬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