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京泰酸刺溝電廠1000千伏送出工程開工

2022年08月30日07:5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國網蒙東電力京泰酸刺溝電廠1000千伏送出工程在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正式開工。

  京泰酸刺溝電廠1000千伏送出工程,是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壓輸電通道的配套工程,也是今年以來國網蒙東電力開工建設的第六項能源保供工程,已列入自治區特急能源保供項目計劃。該工程輸電線路始於京泰酸刺溝電廠升壓站,止於1000千伏特高壓鄂爾多斯站,總投資3.97億元,新建鐵塔60基,線路長度33.5公裡。

  六項能源保供工程是國網蒙東電力貫徹落實國家能源發展戰略,助力實現“雙碳”目標,滿足京、津、冀地區電力負荷發展需求和優化地區電網結構的重點工程。包括京泰酸刺溝電廠1000千伏、匯能長灘電廠1000千伏送出工程在內的六項能源保供工程,在鄂爾多斯市、興安盟、通遼市等地投資17.35億元,新建1000千伏輸電線路59.5公裡,新建500千伏輸電線路231.5公裡。據了解,六項能源保供工程於2022年3月份以來陸續開工建設,投入運行后每年可向京、津、冀、魯地區輸送電約600億千瓦時,不僅能有效促進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提高資源開發利用率,還能切實增強華東、華北地區電力供應保障能力。(記者 楊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