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出門見公園,行路有綠蔭

2022年08月27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的一處城市濕地公園綠樹蔥蘢,是市民休閑健身的好去處。
朱海鵬攝(人民視覺)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縣永安溪生態綠道依山傍水,綠樹成蔭。圖為跑步愛好者在永安溪生態綠道上晨跑。
王華斌攝(人民視覺)

見縫插一抹綠,一個個小微綠地、“口袋公園”出現在人們身邊。圖為市民在山東省棗庄市薛城區龍潭“口袋公園”裡鍛煉。
洪曉東攝(人民視覺)

為了保護好城市文脈和留住市民記憶中的“鄉愁”,重慶市南岸區因地制宜對彈子石、龍門浩和黃桷埡三條城市老街進行改造升級。這些經過改造的老街重煥青春,吸引眾多市民、游客來此“打卡”。圖為黃桷埡老街。
新華社記者 劉 潺攝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圍繞建設宜居城市的目標,重點打造8個大型公園、50處體育公園、300個口袋社區公園和300公裡城市綠道,加快實現“半城樓房、半城綠”的美好願景。圖為家長陪伴孩子在呼和浩特市草原絲綢之路文化公園“景觀沙灘園”玩耍。
丁根厚攝(人民視覺)

福建省廈門市持續推進健康步道建設,目前全市健康步道已完成建設裡程約210公裡。圖為游人在廈門山海健康步道雲海線東渡段漫步。
曾德猛攝(人民視覺)

廣東省江門市跨越禮樂河兩岸的下沙人行天橋,東接下沙公園、西連文昌沙公園,串起旖旎的水岸風光,市民紛紛來此親近自然、呼吸新鮮空氣。
呂華當攝(人民視覺)

環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麗,藍天也是幸福。近年來,各地加快推進“口袋公園”、城市綠道建設,對老街進行升級改造,讓城市融入大自然,讓居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一座座花香鳥啼的公園,一條條行路見蔭的綠道……山水草木與城市相融相生,市民生活品質和幸福感不斷提升。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8月27日   第 08 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