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新時代畫卷)

2022年08月24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8月18日,受強降雨影響,青海省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發生山洪災害。圖為當日,青海消防總隊消防員正在大通縣青山鄉進行人員搜救和雜物清理工作。
  本報記者 賈豐豐攝

  近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塔裡木河阿拉爾河段出現洪水漫堤險情,武警兵團總隊執勤第二支隊官兵緊急出動、搶險救援。
  王多建攝(人民視覺)

  8月1日,遼寧省盤錦市繞陽河左岸曙四聯段一處堤壩出現潰口。經過晝夜搶險,6日傍晚,該處潰口成功實現封堵合龍,隨后開展排澇工作。圖為8月7日,繞陽河排澇區,搶險人員在運送物資。
  胡婧怡 宋 岩攝影報道

  8月1日,遼寧省盤錦市繞陽河左岸曙四聯段一處堤壩出現潰口。經過晝夜搶險,6日傍晚,該處潰口成功實現封堵合龍,隨后開展排澇工作。圖為大型排水設備在排澇區加緊作業。
  胡婧怡 宋 岩攝影報道

  8月14日,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遭遇強降雨,消防員緊急營救被困群眾。
  張 棖 楊東升攝影報道

  8月12日,甘肅省張掖市山丹縣發生短時強降雨,引發洪澇災害,洪水漫過公路。圖為8月13日,張掖公路事業發展中心山丹公路段職工在清理國道312線路面淤泥。
  張嘯天攝(人民視覺)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遼寧考察時強調:“8月仍是北方地區防汛關鍵期。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強汛情監測,及時排查風險隱患,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今年以來,我國入汛時間早,暴雨過程多,局地洪澇災害較重。國家防總發揮統籌協調作用,應急管理部、水利部以及各地各部門立足於防大汛、抗大險、救大災,全力以赴開展防汛救災工作,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當前,我國整體維持南旱北澇態勢,西北、華北、東北部分地區再次迎來強降雨過程,南方部分地區也有旱澇急轉災害風險。國家防總辦公室、應急管理部要求繼續壓實防汛責任,加強會商研判,切實做好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庫和淤地壩安全、山洪地質災害、城市內澇等防范應對工作,提前轉移危險區群眾,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

  (本報記者  邱超奕  王  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4日 1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