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鄉村振興研究院成立

2022年08月15日07: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赤峰市召開鄉村振興交流研討會,會上宣布赤峰市鄉村振興研究院成立。

  赤峰市鄉村振興研究院是依托赤峰學院,由赤峰市政府與赤峰學院共建共管、社會多方力量參與的開放共建的新型鄉村振興研發機構。研究院的成立是赤峰市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促進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具體實踐,是打造赤峰鄉村振興“樣板”的創新之舉,對於全方位服務提升赤峰鄉村振興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

  研究院成立后,將以貫徹落實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為方向,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聚焦“五大振興”的重點、熱點、難點、痛點問題,扎根“三農三牧”,創新支撐鄉村振興的科技服務體系,激發合作效益,構建鄉村振興理論與實踐研究的科技轉化、人才培養、企業孵化的良性互動機制,搭建鄉村振興服務平台,建設鄉村振興戰略研究基地,組織鄉村振興科技論壇,為“鄉村振興”領域政策研究提供決策咨詢,培養知農愛農新型農科人才,為推動赤峰市農牧業現代化發展提供智力支持、成果支持、平台支持,助力赤峰市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記者 王塔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