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1—7月內蒙古城鎮新增就業13.84萬人

2022年08月14日06: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12日,記者從自治區人社廳召開的全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推進調度會上獲悉,1—7月,內蒙古城鎮新增就業13.84萬人,完成年度計劃的69.2%,全區就業形勢總體保持了良好勢頭。

  著力穩市場主體穩就業。突出就業優先導向,扎實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全力援企、穩崗、擴就業、保民生。截至7月底,通過數據篩查對比、“免審即享”等方式,釋放“降緩返補”政策紅利34.3億元。

  扎實推進重點群體就業。出台創業內蒙古等5項行動實施方案,鼓勵企業吸納就業,穩定機關事業單位招錄招聘規模,促進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有序引導農民工外出和就近就業,截至7月底,全區農牧民累計轉移就業231.42萬人,完成年度計劃的96.4%,較上年同期增加10.65萬人。

  社會保障制度運行平穩。截至7月底,全區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分別達到883.74萬人、301.52萬人、357.28萬人,均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記者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