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蒙冀遼五城文旅聯盟成立

2022年08月13日06: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12日,2022赤峰市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大會暨蒙冀遼五城文旅聯盟成立大會召開。會上,赤峰市、承德市、朝陽市、通遼市、錫林郭勒盟簽署了蒙冀遼五城文旅聯盟成立協議,宣布蒙冀遼五城文旅聯盟成立。

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有效推動內蒙古旅游與環渤海、京津冀等區域協同發展,充分發揮文旅媒介橋梁作用,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經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批准,由赤峰市發起,聯合承德市、朝陽市、通遼市、錫林郭勒盟共同組建了蒙冀遼五城文旅聯盟。

四市一盟處於京津冀蒙遼協同發展戰略合作的核心地位,地緣相近,資源互補,交流合作密切,文化旅游協同發展契合實際、意義重大。赤峰市位於四市一盟的中心位置,距三市一盟均在200公裡以內,區位明顯,交通便捷。成立蒙冀遼五城文旅聯盟,創新推動五地文旅合作,有利於蒙遼地區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促進區域融合共建,有利於相互學習借鑒、互為比學趕超、推動高品質景區景點建設、擴大區域優質文旅產品供給,有利於開發環京津冀千裡草原旅游帶跨區域精品線路、開展多層次區域交流合作。

蒙冀遼五城文旅聯盟成立后,將啟動蒙冀遼五城文旅協同發展工作機制,共同培育精品旅游線路,構建無障礙旅游區﹔加強旅游宣傳促銷合作,共同開發客源市場﹔加強旅游企業之間的合作,搭建企業互動平台﹔加強文化活動交流合作,促進文旅深層次融合﹔建立合作保障機制,促進活動有序開展。

據了解,自2019年起,3年時間,赤峰市分品牌、分區域、分年度舉辦全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通過現場觀摩示范帶動,加強交流借鑒、倒逼思想解放、激發比學趕超,加快推動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達到了“點上突破、面上開花”的效果,全市旅游產業發展得到了質和效的提升,為全域旅游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全市三屆旅游發展大會,累計實施旅游產業項目122個,總投資462.1億元,已完成投資109.95億元。(記者 王塔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