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3地入選2022年農業現代化示范區創建名單

2022年08月13日06: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農業農村部發展規劃司發布2022年農業現代化示范區創建名單,全國共入選100個農業現代化示范區,其中,內蒙古興安盟突泉縣、赤峰市寧城縣、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3地入選。

據了解,農業現代化示范區是綜合考慮各地農業資源稟賦、基礎設施條件、特色產業發展等因素,圍繞糧食產業、優勢特色產業、都市農業、智慧農業、高效旱作農業和脫貧地區“小而精”特色產業等發展,以縣(市、區)為單位,分區分類創建的。

農業現代化示范區的創建任務主要是聚焦“兩個要害”,強化現代農業基礎支撐﹔聚焦農業多種功能和鄉村多元價值,做優鄉村特色產業﹔聚焦產業集聚發展,打造現代農業園區載體﹔聚焦農業生產“三品一標”,推動農業全面綠色轉型﹔聚焦信息技術與農機農藝融合,推進智慧農業發展。

農業現代化示范區的創建是按照糧食生產穩面積提產能、產業發展穩基礎提效益、鄉村建設穩步伐提質量、農民增收穩勢頭提后勁的工作布局,圍繞守住確保國家糧食安全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兩條底線,扎實有序推進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重點工作,探索建立農業現代化工作體系、政策體系和制度體系,促進農業設施化、園區化、融合化、綠色化、數字化發展,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 (記者 薛來)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