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海的盡頭是草原》入圍“天壇獎”

2022年08月13日06: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內蒙古電影集團獲悉,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13日至8月20日舉辦。影片《海的盡頭是草原》入圍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主競賽單元,並將作為開幕影片登場。

影片《海的盡頭是草原》根據“三千孤兒入內蒙”的真實歷史事件改編,全景式再現了60年前那一段永遠鐫刻在歷史豐碑之上、流淌著民族大愛的共和國往事:上世紀五十年代末,新中國遭遇嚴重自然災害,大批南方孤兒面臨營養不足的危機。在這個關頭,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主動向中央請纓,本著“接一個,活一個,壯一個”的原則,將大約3000個來自南方城市的孤兒接到了內蒙古,交給淳朴善良的牧民收養。在這裡,遠離家鄉的孩子們將要學著融入新的環境和家庭,面對新的家人,而他們所有的不安與傷痛,都將被人間的真情與大愛一一化解。影片將鏡頭對准生活中的平凡個體,以細膩的筆觸捕捉人物內心情感,描繪出一幅感人至深的歷史畫卷。

據悉,影片由內蒙古電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博納影業集團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阿裡巴巴影業(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內蒙古電影制片廠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博納國際影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記者 於欣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