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首次舉辦綜合性殘疾人體育賽事

2022年08月08日08:2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呼倫貝爾市舉辦首屆殘疾人運動會,這也是呼倫貝爾市殘疾人聯合會成立32年來,舉辦的第一次綜合性殘疾人體育賽事,共有14支代表隊、100余人參賽。在歷時一個月的比賽中,進行了包括羽毛球、乒乓球、飛鏢、游泳和田徑等5個大項、42個單項比賽,產生了84個個人單項冠、亞軍,6個團體冠、亞軍。

  運動會在緊張、激烈、精彩、公正的氣氛中,高潮迭起、場景感人。“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殘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這句話鼓舞了無數的殘疾人運動員,他們在比賽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充分展現了自尊、自信、自強、自理的精神。舉辦殘疾人運動會是以提升殘疾人群眾體育參與度為目標,讓越來越多的殘疾人通過參與康復健身運動,走出家門,走向賽場,融入社會、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殘疾人健康是健康呼倫貝爾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殘健共融”正在逐漸由願景成為現實,在體育運動中收獲健康與自信的殘疾人從一個側面展示了健康呼倫貝爾的蓬勃朝氣。(記者 李新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